close

土豆愛哭  也常常莫名就哭了起來

為了減少抱她的次數  我跟Y都想了很多法子逗她

1.恐嚇

我會弄出很大的聲音,拍手拍得很快,而且很響 "再不聽話就這樣打妳唷~"

小土豆會暫時停止哭鬧  嘴開開地看著我

DSC03243.JPG  

2.說故事

  "從前啊,有個兔子要去找朋友,得通過很可怕的森林才行,但裡面有很多恐怖的怪獸,

    兔子走啊走地遇到了凶狠的獅子,獅子說"我一定要吃掉妳,兔子 ".... "

  這時土豆哭得更慘了,媽媽的故事真的很爛,自己已編不下去了ㄋ...

 

  有天我在泡奶奶的時候,看著Y哥好像在跟女兒說話,靠近一聽...

  "從前啊有顆小豆子啊慢慢地長大,有天小土豆發了芽,長了手手腳腳地,慢慢地長出了肺......"  原來Y哥在講土豆傳記啊...

  可惜土豆很不給顏面地哭了起來...

 

3.帶動唱

  以前常在百貨公司的跳舞機旁邊看著人家跳PALAPALA舞,會覺得這些男的好妙唷,不過現在為了吸引土豆的主意,媽媽怎樣都可以~

  動感韓流歌曲一播放,我的手就不停地擺動,甚至想要加上Jolin的Voguing...這個方法還不錯,大概可以吸引土豆5~10分鐘的注意

 Y哥會在旁邊說"媽媽瘋了"

 

4.唱歌

 這個方法還滿有用的,不過要常常用歌曲安撫土豆,甚至在喝奶的時候,也可以唱,讓土豆習慣媽媽的聲音,現在最常唱給土豆聽的是

 "西風的話"和 "送別",再加上媽媽自創的安撫話語 "乖乖ㄋㄟ 惜惜ㄋㄟㄋㄟ"

 

5.用奇怪的聲音

 咒怨裡面不是有一種用喉音發出來的恐怖聲音,土豆哭鬧的時候,我發出那種喉音試著要吸引她的注意,最後也只換來Y哥一句 ...

"媽媽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