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婆家  婆婆的刀法和悠閒煮飯的方式令我甘拜下風

婆婆將西瓜剖開  分切了一大塊一大塊   單手把西瓜轉過來 用菜刀削皮  還順便用刀尖去籽

不到三分鐘  一整顆小玉西瓜切放在保鮮盒裡   看得完傻眼  完全把西瓜玩弄於手中   不管怎麼砍啊 削啊  手指完好無缺

另外兩顆香瓜也是這種削法    徒手拿菜刀削皮   高手都不太愛用削刀  看得我傻眼  佩服佩服

煎魚的時候也是一樣  我媽永遠都會顧在鍋子旁  她告訴我好幾次曾經不注意火燒鍋的經驗 

但我婆婆總把魚放在鍋裡  "走吧等等再來翻"  就悠閒地去看電視  一陣嘻嘻哈哈後  她緩緩地走入廚房 

鏟子一翻後  "可以休息一下,等等再來用" 又跑去看電視了 

就這樣  一條魚  她只要翻兩面就熟了  煎得金黃酥脆  她總是說 "邊煮邊玩咩"

高手都是這樣玩的嗎  太強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