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 星期六產檢完本來想要update一下小土豆的近況照片

沒想到下午一點多就辦住院  醫生說已開一指了 

在待產室一直到6/12的早上七點多 醫生搓破我的羊水

在那之前我和Y看了一堆漫畫   還吃泡麵 簡直像是來度假的

醫生每次進來都搖搖頭  說我還沒開始大痛

雖有些子宮收縮  但都還是可忍受範圍   我以為大痛頂多就比這樣再痛一些 ....

DSC03068.JPG  DSC03078.JPG  

早上九點開始.....我才懂什麼叫做大痛     我試著忍耐....可惜到一指半  我就已經忍耐不住了

但麻醉師還在開刀房處理剖腹產的病人   一直痛到兩指半  麻醉師才進來幫我打減痛分娩的藥劑

那種痛真的無法形容   是這輩子遇過最長最痛的經驗   害我忍不住在待產區大叫(我是最大聲的)

還抓得Y哥兩手臂都是瘀青和抓痕    但很慶幸他一直在身邊

不停對著尖叫的我說   "吸 2~3~4  吐2~3~4" (實在是無法照著做....)

已痛很久了  無痛分娩打下去真的很有效 

但一旦藥效退了  那種陣痛要回來的感覺真的還滿可怕的

4個小時的大痛完   終於5指全開  孩子差一點的距離就可以推進產房

痛那麻久之後   還要靠媽媽的力量才能把小孩"擠"出來

一進產房一堆護士和生產醫生在旁邊喊著  "吸氣 1~2~3~4~5~6~7~8~9~10!" 

辛苦了這麻久 大家都在為妳做最後衝刺的加油  

最後還是靠護士幫我推 (第六次是兩個護士壓在我身上..@_@...快岔氣了) 

加上醫生吸頭  和Y的大叫"XXX 寶寶頭出來了!快點!撐下去!"

寶寶滑出來在醫生手上的那瞬間 我哭了  Y眼眶充滿淚水

原來生命誕生這麻地不容易   九個月的孕期   並沒有讓我有特別的感覺

但生出來的那刻   我才發現自己有多愛這個新生命 

看著孩子哇哇落地的那種感動  

也很感謝Y陪在我身邊  一起感受這特別的時刻  (也很感謝一直念佛的爸爸和整夜沒睡好的媽媽)

PS.在馨惠馨的產檢,生產和住院經驗都很好,感謝這個醫院護士同仁和黃麗華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