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婆家之前  Y哥安安份份地陪我在娘家過了快兩天

下次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經過過年的那件事件  我也才認清嫁進了多傳統的家庭

和公公婆婆聊天真的是很好的方法   常常藉由別人的事情   或是一些狀況   才會清楚他們的想法

連兒子都不見得清楚自己爸媽的觀念   結婚前Y哥也只跟我說  "我媽人很好,很好相處什麼都好"

但經過一些事件(都是小事情,並沒有吵架或爭執)   Y哥也承認自己並不是那麻了解父母

例如 有次我拿著相機裡面拍著小土豆和Y哥比對的照片  高興地拿給我婆婆看

想說真的很像    她卻說最好不要亂照小嬰兒的相片.....我跟Y哥都無言   但也沒人問為什麼

今天Y哥又很白目地當著爸爸媽媽面前看"父後七天" (國片) 

結果一出現葬禮的畫面 就被我公公婆婆制止然後轉台  (哈哈...好好笑唷...Y哥真的不瞭解他爸媽)

剛好我跟公婆在聊天的時候  談到我表哥女友結婚後還是要拿錢回家的事情

我婆婆就說這樣不好.......不過其實我大嫂也是拿錢回家  我爸媽也都沒說什麼

現在的孩子生得很少  每個女兒也都是爸媽辛苦栽培   跟培育兒子一樣用心

女兒不能拿錢回家的觀念(還是自己賺的錢)   

真的對只有一個兒子的父母或是只有女兒的爸媽一點都不公平

總之  至少我知道 以後要拿錢  千萬不要讓我公婆知道

小土豆希望妳嫁個開明一點的家庭   不然以後我跟妳爸爸就只能在路邊乞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