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去產檢  每次要放dvd要錄都看不到小土豆的臉

已經兩次產檢看不到小土豆的臉了......怎麻那麻不巧

今天順道去美術館朋友家坐坐    剛辦完婚宴完  晴有一肚子的氣

整場婚禮幾乎在忙碌都是女方  包含媒婆等等都是女方在找   對方家裡結婚那天也沒什麼辦婚禮布置

她老公只說可能他們是外省人  所以什麼都沒有

看到晴的陽台放了兩根甘蔗    這是他們娘家準備的  一切都照本省的傳統禮俗 

所以弄了很多東西 花了很多心力和時間

聽她講完之後 我想....我真要感謝至少婆婆公公很重視我們的婚禮   雖然當時後覺得很麻煩(把甘蔗從林園回娘家又載回來)

但種種繁瑣的習俗也表示他們重視我和Y哥的婚禮  肯為我們麻煩  準備東準備西

雖然現在我會抱怨不自由和每天吃得有點膩      但很多時候   我還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家人一樣

也會心疼 也會擔心    為公公婆婆做的事情   也就是我想為自己爸爸媽媽做的事情  

希望我每份用心或承擔的   能代替我媽媽要為阿公做的   願媽媽在60歲後可以過她想過的日子

畢竟她已經花了太半輩子在照顧我們  不希望她晚年還要繼續照顧別人而奔波  可以自在地生活

 

關於為何老一輩的人不能接受媳婦拿自己的薪水回家呢

今天跟Y哥討論才知道    我婆婆當時是完全沒有分到家裡的遺產 都是由家裡四個兄弟去分

當時的女兒並沒有分財產的權利    所以也自然沒有出錢照顧家庭的義務

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   父母不管是男是女 都把最好的給自己的小孩

不論是培育,照顧 砸下的心力和財力都沒有因男女兒不同  所以女兒也應該要分擔照顧父母的責任

若自己的父母沒有照顧好   哪有心力去照顧公公婆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