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雖然來過科隆出差兩次  但我還是滿喜歡  這次就帶小遠一起來

往S-Bahn走去

102.JPG

到車站的時候  自動買票機故障  但那邊唯一可以買票的就是那一台  沒有售票員  是個小站

一個很好心的德國佬  跟我們一起坐車到市中心  他說到時候遇到查票員要替我們用德語解釋 還用手機拍下證據

他在一個丹麥公司工作 各國都有分公司 所以才會說英文  他非常好心地帶我們轉站  要讓我們坐車到巧克力工廠  ((不過巧克力工廠其實離Dom還滿近的,大概20分鐘by Walk))

一路上跟他聊得開心  他最近才離婚  但他跟我們說不用擔心  他過得很好(看得出來 這傢伙滿臉笑意)

分手的時候 在Neumarkt  他對我們說  " Enjoy your trip and Enjoy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be together"

So Sweet...德國這裡的人給我的印象真的很好  跟在工作上遇到的都不一樣  會變得機車  = =

不查票的制度  在德國  並不會造成地鐵或各處的治安變差  

我們也從Neumarkt下站去附近逛逛  買了我最想念的薯條

很多觀光地大家都是人手一包哩  

110.JPG

到巧克力工廠嚕

還做錯一個站  過了萊茵河又坐回來

非常推薦這個博物館  好玩又好吃   吃了好多免費的巧克力餅乾

112.JPG120.JPG

整個巧克力自動化的生產過程  同步真實上演  還有各類的遊戲機器  又碰又摸

我得當小遠的翻譯  解釋各個看板和遊戲

說過在這邊不透露我們的長相  所以選了很暗相片

巧克力工廠隨處景色優美   坐下來休息的時候可以看到萊茵河之美

123.JPG147.JPG 

下午四點多在小巷內亂晃  想找個道地的餐廳吃吃

157.JPG163.JPG

找到一家才四點多就滿滿都是人的餐廳  大家人手一杯Kolsch

我們又喝了另一種

171.JPG

各種香腸 包含肝腸 還有生菜/馬鈴薯泥沙拉  加上我最愛吃的醃黃瓜

真的很有特色  很好吃

173.JPG

德國的麵包小遠也很喜歡 

他特地叫我拍下我吃東西很會掉的照片  "你嘴巴真的很像破洞耶"

177.JPG 

吃飽喝足了  買點科隆的紀念品

我們趁六點前還有點時間  往香水博物館走去

可惜不能參觀 都被旅行團預約了  但有1709開店就沒有改變配料的香水  也就是這裡最出名的味道

我還滿喜歡這種味道的  擦了越久  酒精味散掉  有種雅香的花香  又有點茶味  小姐還多送我一瓶

180.JPG183.JPG184.JPG

哇~小遠還是露出來ㄌ

到最後主要景點科隆大教堂  和附近晃晃

這次吃我覺得車站裡好吃的德國豬腳

194.JPG195.JPG189.JPG 

 Dom真的滿漂亮的  我也在這邊買了生平第一個LV皮夾  ^_______^  2010新款

中途有從Mulheim下站  感覺沒有我們住的地方來的安全 很多青少年在外面走來走去  也有一堆年輕人在月台就拿一堆酒喝了起來

有看到一張海報上面有我的英文名  馬上就拍下來  "你眼睛還真靈啊 怎麻每次都看這麻遠" 小遠一直很佩服我的眼睛  因為他耳朵和眼睛都不太好 @_@

 

196.JPG

坐車回去最熟悉的小鎮  發現真的下站的老阿嬤  我們跟著她下車  也跟著她亂上公車  結果讓我們省了30分鐘的路程

天已暗我憑著些許方向的記性  帶著小遠找到那間酒吧  又被遠稱讚了  "你的記性怎麻那麻好"

讓我想起德國佬在火車上講的話  "He doesn't need to speak in English, cause he has a strong wife"  哈哈,連老外都說我很能幹呢

 

197.JPG

兩個東方人闖進一間只有當地小鎮會去的酒吧  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也有人站著 因為沒位置

大家都用很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    我們是德國佬眼中的阿杜仔啊

但到歐洲我發現  啤酒和煙真是國際語言  只要記著Kolsch這個字就可闖蕩當地的餐廳酒吧 

我們共喝了六杯

超待的女服務生  不太會講英文  用著簡單的英文跟我介紹牆上的畫  都是當鎮各個景點

下面這個就是第一天拍的教堂唷  ^____^ 沒想到我們對這個地方這麻熟悉 她在講什麼我都知道

203.JPG

GilDen Kolsch真的好喝

204.JPG206.JPG

這個阿嬤和阿公一起來酒吧  我看她很緩滿地喝酒  有時都低著頭  臉紅紅地 對著我們笑

我們用著他們只有20幾張的撲克牌  玩了牌七  心臟病  大老二 

沒想到遠會像杰倫那樣變魔術  逗得我很開心   我拉著小遠去變魔術給阿嬤看  但失敗了兩次  ahahha  被阿嬤一直用德文說 " Nite Nite"((應該是這樣打的吧))

2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