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爸爸前陣子又領了二十幾萬的獎金   當然母親節要來坳一下

想吃一下一直無緣吃到的茹絲葵嚕

但我哥哥很貼心地(很想說雞婆)訂了素食餐廳了......

已經要放棄的時候    阿母很疼惜我這個快要粗手粗腳的煮飯婆   縮要請偶去吃唷

 

不像觀光客一般照一些Ruth's的內部嚕  裝潢很簡單  很像電影裡的外國高級餐廳

剛烤好的脆酥麵包上桌了 

國外餐廳用餐都會吃到各式各樣配餐的好吃麵包   這種麵包算很普通的....

DSC03019.JPG

肥死人的奶油   阿度仔真的很愛在麵包上塗塗抹抹  對我來說真的太油了

DSC03020.JPG

商業午餐 1699/人

前菜是今日湯和沙拉任選一    我跟媽選了不同的前菜(應該說一切都是我決定的 哈哈)

番茄湯........我只能說真是太好喝了   應該是喝過最美味的番茄濃湯

濃郁的湯頭帶著番茄酸味  一點都不會膩  多種層次一含入口中便化開來  溫暖著味蕾

這種豐富的口感   真的要喝溫溫的才可以  再加上現磨黑胡椒的香氣

是誰說這碗湯可分成兩份?  根本一口接一口就喝完了  

DSC03023.JPG

但由於這次買單的大人認為凱薩沙拉比較好吃   她說這看起來就很青  不好咬

我便喝了四口湯後 和媽媽大人交換沙拉

平常不太講台語的媽媽   來到這種地方突然都用台語和我溝通    "那個不是歸零啊嗎?" (歸零啊是指菠菜)

其實這沙拉就像menu上介紹的Ruth's Salad(我沒記錯的話)

有波菜  紅色洋蔥  番茄 玉米  酸黃瓜....等  酥脆的麵包丁

醬不會蓋過各類蔬菜天然的美味  搭配得很協調

不像媽媽一直吵著要吃的凱薩沙拉 比較單調   這道沙拉口感豐富極了

但份量真的可以分成兩人   但還滿好吃的  好吃到我把它解決了

媽媽一直閒黑胡椒太辣  咳個不停.....(還我湯來....)

DSC03024.JPG

正真的主餐要來了 也就是一直想嘗試的牛排---菲力炒大蝦

我幫媽媽點了五分熟  我自己是點服務生推薦的三分熟

牛肉相當的嫩  雖然帶有血的三分熟卻不會讓人覺得太生  但我覺得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五分熟

我老媽一直說著太生太生  然後切好幾塊肉之後   又把刀子放下來用右手拿叉子吃肉....

又用手把蝦尾拿起來吃........真不像平常講究優雅的媽媽

"啊~你就用手就好了咪,這樣比較好吃" (我一臉無奈地看著她....)

無法評論蝦子的口感  自從搬到Y哥家  對海鮮已經失去了興趣 

但這次可以確定自己對牛肉沒有特別的喜愛

也難怪這麻多年來 幾乎去牛肉麵店都點牛肉湯麵

DSC03027.JPG

牛排配著炒磨菇和馬鈴薯泥吃真的滿美味的

入口即化綿密的馬鈴薯泥   比較受人喜愛   我媽居然獨自把剩下的馬鈴薯泥通通都吃完了

還跟我說她要打包甜點.....= =   是不會留著胃吃甜點唷?

DSC03029.JPGDSC03031.JPG

由於孕婦的關係    我只能選熱紅茶嚕

甜點   讓我飛上天嚕   非常濃郁化口的CHEESE CAKE

天啊 上面還淋上搭到不行的酸醬 (網路上別人是說酸奶醬)

完全解了Cheese Cake的膩  底部脆脆鹹鹹的餅皮 OH MY GOD~~三種口感合而為一

有種超級金剛合體的感覺   原諒我  太久沒吃除了飯菜以外的東西

新鮮的草莓  葡萄加上甜度恰好的奶油醬    我的媽啊 這個也好好吃唷

Very simple but super match

DSC03034.JPG  

飽得要命的兩母女    只能在捷運站走走聊聊天

又是時候要回家做油油的煮飯婆了   真像灰姑娘   每天都在趕4點前到家

晚餐我幾乎都沒吃  飽到不行  胃又吃壞了......

整個晚上都一直打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do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